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

生活點滴

秋季學期 第二~三週828日~910
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
    星期三的早上陽光充足帶點徐徐微風,我們準備好餐盒漫步在校園中,主任媽咪赫然發現了一朵開出粉紫色艷麗的雞蛋花,大家佇足在前,主任媽咪心有所感的唱出了「美麗雞蛋花」這首歌曲,每位幼兒除了瞪大眼睛觀看這朵盛開的花朵之外,也仔細聆聽了這首優美的歌曲,就在此時一隻螳螂剛好停在雞蛋花上,主任媽咪伸手過去,螳螂便爬上了主任媽咪的手上,一路跟著我們去踏查。
    走著走著來到了涼亭稍作休息進行晨圈,孩子們對主任媽咪手上的這隻螳螂仍然感到好奇,大家一邊唱著晨頌,螳螂也隨著歌曲,一個跳過一個的小手和小朋友們問候,有的孩子很開心,有的則不敢而退趨往後,大家看著螳螂不停舞動牠的前腳,就好像武士在耍大刀呀!進食點心後,有足夠的體力,我們就往東走,沿途上看到一棵芭樂樹,長出了大大的果實,雖然上面有許多被蟲啃咬的痕跡,但看起來真是垂涎欲滴! 
    繼續往前走,右方的矮牆邊,長了一株紫蘇,每個孩子好奇地仰起下巴,淡淡的香味,觸動了孩子的鼻黏膜,有人說:「我沒聞到喲!」也有幼兒說:「有啊!」,就在這旁邊便是一處地磅的空地,孩子們在這開心的奔跑,突然間孩子們說:「大家來看,這裡有青蛙耶!」大家被喊聲靠了過來,原來一棵枯木的樹幹上裡藏了3隻癩蛤蟆,沒有仔細看還真看是不出,癩蝦蟆的眼睛咕溜咕溜地轉呀轉!孩子們看了真有趣。
    該是回程的時候了,幾處的農田裡,栽種了剛長出新葉子的花生田,孩子們一眼就看出,下次來拜訪時看看它們會長高多少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的叮嚀
  聯絡簿為老師與家長間溝通的橋樑,本學期除了定期的生活點滴分享外,老師會依幼兒狀態,在聯絡簿上輪流書寫個別的幼兒觀察分享,倘若貴家長有需要與老師溝通,歡迎在每週的聯絡簿上做回饋或分享,當然您或孩子若要以不同的方式呈現,如:畫圖、貼相片…也是歡迎的喔!
  這些天已有多位幼兒相繼發燒,請家長們陪同幼兒落實勤洗手、多喝水的習慣,不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,倘若孩子已有身體不適,建議在家休息,謝謝配合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