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

秋季學期 第八週  1005~1011
幼兒生活點滴分享
大班孩子的手工課程目前進入天使之眼的練習,天使之眼之前有部份孩子已經製作過,所以製作起來並不陌生,但此次使用的素材是羊毛,與毛線相較起來,羊毛對孩子來說更難控制力道及粗細,在纏繞的過程需要孩子的意志,使羊毛不易斷落或糾結成團。雖然有一點困難度,但孩子們都勇於挑戰,對於纏繞後的成果更驚嘆不已!
 星期二戶外遊戲大家先到雞舍和鴨舍看看牠們的生長,孩子們驚呼經過一段時間,雞和鴨都長大了呢!孩子們看著雞、鴨們童言童語的談論著牠們生長的地方,而雞、鴨卻因為天氣炎熱躲起來避暑,讓孩子不免感到失落。
星期三孩子們花費他們戶外遊戲時間,將小遊樂後方的小土地使用鏟子將雜草拔起,整地後可於小土地種植蔬菜。在整地時,教師引導大班孩子鏟子正確的使用方式,大家很容易就上手,而中小班的孩子則協助將雜草上的土鬆落再將雜草放入桶子中。
愛的叮嚀
10/9()10/11()國慶日連假三天,請家長配合幼兒園的作息,讓孩子進行活動和休息,多與大自然接觸,減少使用及接觸3C產品。此外,也儘量減少食用甜食ex:巧克力、糖果。
*請儘量讓孩子穿著棉質衣褲,並提醒孩子每天帶衣服來做更換,謝謝!

*煩請家長幫孩子準備有蓋的餐具和小方巾,中餐享用後可用小方巾擦拭後再進行收拾,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